close

 

 

 

 

 

 

 

 

 

 

 

 

 

 

 

 

 

 

 

 

 

 

 

 

 

030911.jpg

 

 飛機一抵達馬德里,我就以最快速度領完行李、出關,搭地鐵直奔住宿地,旅社服務人員搞烏龍也不去管他,行李一丟,然後就緊緊直奔我的第一個目的地:卡爾德隆球場,哈,就是為了看足球拉。


20170303_203154.jpg

030902.jpg

 足球在台灣不算太熱門的運動,所以我還是簡單介紹一下吧:

 Atlético Madrid,中文翻譯成「馬德里競技」,也是馬德里雙雄之一,另外一支就是銀河艦隊-皇家馬德里;不過一般來說這樣同城的兩隻隊伍,通常都會有些競爭情節,皇家馬德里的支持者普遍來說白領階級為主,而馬德里競技則是藍領階級居多,從兩邊的球場位置就可見一二。

030907.jpg

 馬競這幾年到是在主帥西蒙尼Diego Simeone的帶領下煥然一新,陣中目前的知名球星有前西班牙國腳拖雷斯Fernando Torres、法國國腳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或是西班牙國腳西班牙國腳科克Koke;至於埃瓦爾SD Eibar我就了解的不是很多了,畢竟他們一直到了2014年才升上西甲,目前陣中有日本國腳乾貴士。

030914.jpg

 這場比賽照理來說馬競的帳面實力應該高出埃瓦爾不少,但馬競前一週才與巴薩隆納打完一場激烈的比賽,很明顯能看出疲態,所以上半場兩隊一直處於僵持的狀況,不過場中到是有個人真的讓我很吃驚,那就是馬競的中場大將Koke,因為我拍到一半突然發現「拍近的有Koke」、「拍遠的有Koke」、「馬競門前有Koke」、「埃瓦爾門前也有Koke」,這傢伙雖然本來就以活動能力著稱,但真的太變態了。

030915.jpg

 下半場一開始,埃瓦爾到是先反客為主,馬競中後衛Saúl Ñíguez一個恍神,竟然在自家門口前被對手把球搶走,埃瓦爾可以說是毫無難度的取得這個關鍵進球,埃瓦爾一比零領先,遠道而來的客場球迷也是歡欣鼓舞。

030908.jpg

 這粒意外的進球到是把馬競整個打醒了,埃瓦爾門前頓時風聲鶴唳。

 不到十分鐘,馬競就扳平戰局,Koke開出一個極有威脅性的角球,由Giménez力壓門將打進,馬競不愧是西甲豪強中定位球攻擊最有心得的一支勁旅;比賽第六十三分鐘,馬競超前了比分,這次打進進球的就是剛剛恍神造成丟球的Saúl,Koke開出來的角球很精準的找到Saúl,他也沒讓隊友失望,把握住這次機會,打進這個超前比分的進球,讓全場主場球迷歡聲雷動,當然我也是,這次在現場看到馬競頭球連連發威,真的讓我感到相當震撼,畢竟我支持的巴薩隆納最大的罩門就是定位球防守,馬競的定位球攻擊威力真是讓我膽顫心驚。

030912.jpg

 在比賽超前後,馬競主帥西蒙尼很放心的把前西班牙國腳拖雷斯放上場,因為拖雷斯正在為自己第一百個馬競進球而努力,年少成名的他在經歷英超大起大落的洗禮後,為自己人生最開始的球隊而努力,寫下第一百個進球這樣極具意義的里程碑,相信是他自己以及全場地主球迷樂見的,不過他前幾場一直都沒取得進球,所以進球紀錄一直停留在第九十九球。

030909.jpg

 老實說我在比賽之前一直忙於行程準備,其實根本沒多少注意足球消息,我根本不知道他在完成這個目標中;拖雷斯上場後,跑動很是積極,遊弋在對方半場伺機而動,不過很明顯看得出來歲月不由人的痕跡,跟全盛時期的靈動相比,確實已不如以往,幾次突破都被後衛狠狠破壞了。

030918.jpg

 拖雷斯雖然已經不像年少時能用一己之力改變戰局,但他周遭的隊友也早已不是以前那隻孱弱的馬競,所有隊友都知道老大哥的心急,也極力想幫助他完成這個目標,所以隊友餵餅也餵很大,不過幾次射門都未能破門,比賽進入了傷停捕時階段,一個不能算是太過理想的傳中,埃瓦爾的後衛和門將都未能把這個進球處理掉,拖雷斯拍馬趕到,一個飛鏟把球捅進球門,整個球場沸騰了,字幕也打了出來,一個值得感動的里程碑完成了,而我人在現場。

030920.jpg

030921.jpg

030922.jpg

 這場比賽馬競就以三比一擊敗了埃瓦爾,不僅看到了一場精彩的比賽,更是參與足球史上一個重要時刻,只能說在看比賽之前的一切辛苦都值得了,所以有幸來到西班牙的朋友,我真心推薦你去看一場現場的足球比賽,你會發現為什麼全世界有這麼多人為了他而瘋狂。

arrow
arrow

    旅人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