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開始之前:
其實我一直在考慮要怎麼寫出比較有個人特色的景點介紹,這其實是很腦筋的事情,寫建築我只是個半桶水、寫歷史在資料查詢上面可能力有未逮,但如果單單只是要匆匆帶過感覺又有點無趣,也跟現在多數寫部落格的人好像太過重複了,回頭看看自己半吊子的個性,大概只有在攝影這件事上面是著墨較深的,所以在簡單介紹這些景點之餘,我想也會放在為什麼我這樣拍、這樣後製,這個地方到底帶給我什麼樣的感覺諸如此類非常主觀的描寫上,希望你/妳會喜歡。


 

1-0801.jpg

 這趟旅行真的去了比較多的機場,但有點可惜的是我只造訪了一次Madrid Barajas International Airport。
 如果你有看過我前面的文章《2016夢迴西班牙 馬德里篇 遊記章2/5-2/6》,雖然只是匆匆帶過,但跟很多馬德里市區裡面的諸多名勝來說,馬德里的機場真的很得我的喜愛:當你一下飛機,看到的景色不是死板板無色彩的水泥叢林,而是帶有南歐陽光的淺黃色以及如同小時候玩具的彩色漸層波浪,或許你會跟我一樣愛上他,
 

1-0802.jpg

 進到航站裡面,雖然我始終沒有看到具體的文獻提到理查羅杰斯Richard Rogers、安東尼奧拉梅拉Antonio Lamela兩位設計師在設計這座新航廈的時候有從鬼才大師高第Antoni Gaudí的作品中獲得靈感,但走進航廈裡面,看著有如樹枝般向上生長的支撐住,天花板是有如海浪一般的弧形曲線,同時適度使用玻璃引進自然光的作法,實在很令不去聯想那個知名的待完成品,聖家堂,在我觀察到的概念上,兩者實在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也令我有著更多的親近感,不禁想到如果這座航廈是設計在高第所深愛的巴薩隆納那該有多好?兩代大師的相互輝映?

1-0803.jpg

 白日夢做一做還是得出關的。走到行李轉盤要拿行李的時候,我不禁笑了出來:「果然露出馬腳了」,這種充滿科幻風的設計,實在有太顯著理查羅杰斯的印記存在,一如我當年去參觀的龐畢度美術中心,一種即使現今看來還是略為有些突兀的工業感,也是我個人最喜歡拿來做HDR的照片的素材,結合HDR特有的不現實色調,有種跨越媒介本身的契合,雖然我已經逐漸減少我製作HDR照片的數量,但看到這傢伙的作品,還是忍不住玩了幾張,也放在下面供各位讀者評鑑一下。

1-0804.jpg

1-0805.jpg



基本資料:
名稱:Madrid Barajas International Airport(MAD)
屬性:#機場 #建築 
地址:Av de la Hispanidad, s/n, 28042 Madrid, Spain
電話:
營業時間:
鄰近交通站點:Aeropuerto T1 T2 T3、Aeropuerto T4(Line 8)
網址:http://www.aeropuertomadrid-barajas.com/eng/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旅人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