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這篇文章真的是天殺的難寫,身為一個巴薩鐵桿寫出一篇「公正客觀+內容有趣」的伯納烏球場介紹,這你/妳敢相信?反正我寫部落格本來就隨性而為,前面都把食記寫成抒情文了,現在把景點介紹寫成吐嘈文或者黑特文,好像也不是那麼奇怪的事情吧?(茶)以下就讓我以一個巴薩迷的身份帶大家來逛逛這個銀河艦隊的球場吧。

1-0901.jpg

 皇馬球迷一直以他們白潔如雪(or孝女白琴)的球衣而自豪,所以我在製作這一系列作品時,就決定以他們有品格有格調的球衣色調來調和這一系列的作品,如果你覺得看起來像是x照,拜託,那絕對是你不懂得什麼叫做格調?

 以交通來說,伯納烏球場比諾坎普球場好找很多,首先是地鐵的站名就是以球場名稱所命名,而當你從車站出來馬上就能看到球場,不像諾坎普一樣要讓你找個半天,即使他是歐洲最大的足球場;伯納烏球場所在的區域,據說是馬德里市當地的高級住宅區,我是有感覺一點和我那些客戶住宅相似的感覺,至於和馬競的卡爾德隆球場相比,竟顯其高貴不凡的領袖地位,除了冬天去風很大這點很不好之外,害我頭髮亂糟糟的進球場參觀。

 身為西班牙天龍球隊,被恐部份子瞄準的危險係數絕對也是尊絕不凡的高,參觀球場需要做得檢查也是目前我在西班牙參觀之最(目前參觀球場數:5),又是x光,又是金屬探測,有鑑於西班牙天龍的高貴身份,對於這樣的安全檢查個人是深以為然,

1-0902.jpg

 整個參觀行程的第一站就是站在球場的最上層看台一覽整個伯納烏球場的磅礡大氣,不得不否認身為全歐洲第一高貴球隊,這樣的主場絕對是配得上他們的價值,也令我這個敵對球迷忍不住伸出我的「手指」來表達我的讚嘆之情;吐嘈歸吐嘈,還是來講點正經的,我覺得在這邊比較能拍出一個球場整體該有的感覺,事實上你會發現電視轉播前的背景畫面也常常是這個視角的,而要拍攝這個角度基本上使用廣角端會是比較正確的作法,我甚至在後製的過程中拔掉了原本修正廣角端變形的修正設定,希望能讓邊角的延伸感更強一點,用來呈現球場環繞的氣勢,根據幾次球場參觀的經驗,真的用不上遠端,沒什麼東西需要特寫,往往就是廣角、廣角又廣角

 球場參觀的下一站則是參觀那些獎盃,身為「有格調」、「有底蘊」的貴族球隊,獎盃是一籮筐這是必然的,畢竟皇馬有一陣子的金庫根本是馬德里市政府(攤),包括我那些很眼饞的歐洲大耳杯,雖然不服氣,但巴薩在大耳朵杯的數量確實差他們一截,原本還追回了一點,但這一兩年又被拉開了;順道一題的是,這裡也展示了白馬收公仔能力的戰績,包括猶太Figo的世界足球先生或者是卡卡的世界足球先生(但他們又不是靠在皇馬的表現拿到的,公仔專業戶),至於我最尊敬的世界第二人C羅先生的獎盃當然也在其中。P.S這裡光線很差,所以照片就全部糊掉了,身為巴薩球迷,得罪伯納烏的地基主也不是太令人意外,不是嗎?

1-0903.jpg

1-0904.jpg

 參觀這天到是天氣很不錯(去參觀兩次諾坎普都是陰天),天氣好有層次的天空下,球場壯闊就更是一覽無遺,如果有幾片雲朵飄過,一般來說會讓照片更活潑一點,畢竟通常你去參觀的球場,場上不是空空如也,要不然就是在養護草皮,這樣的照片的感覺似乎有點沒什麼層次。

1-0906.jpg

1-0907.jpg

1-0908.jpg

 白馬真的是相當大氣高端上檔次,沒想到連主隊的更衣室都能參觀,不像那個小氣巴拉的巴薩,始終都不讓球迷進去看看主隊的更衣室長什麼樣子,只是我不知道皇馬隊長交管錐可以帥成這樣?

1-0909.jpg

1-0910.jpg

1-0912.jpg

1-0911.jpg


基本資料:
名稱:聖地亞哥·伯納烏球場Estadio Santiago Bernabéu
屬性:#足球 #球場 
地址:Dirección: Avenida de Concha Espina, 1, 28036 Madrid, España
電話:+34 913 98 43 00
營業時間:1000-1900
票價:成人24歐元、兒童(14歲以下)18欧元。
鄰近交通站點:Santiago Bernabéu.(L10)
網址:http://www.realmadrid.com/entradas/tour-bernabeu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旅人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