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15.jpg

 我對西班牙王室的感覺說不上好,畢竟這幾年西班牙王室幾乎人人有官司(或醜聞),其實王宮一直被我放在可參觀可不參觀的名單中,但馬德里市區裡面的名勝實在不算太多,所以在沒什麼太好的替代方案之下,我也只能勉為其難繼續前行,不過基本上那天前去的心情還是挺愉快的,畢竟中午吃了一頓超值又美味的中餐(詳情請看「2016夢迴西班牙 馬德里篇 餐廳章-2 Restaurante La Tragantúa ★★★★☆」)

1-1001.jpg 

 位在馬德里的市中心的這座王宮,目前西班牙王室並不是居住在這裡,所以他就是大型王室博物館,從歌劇院地鐵站走過來不算太遠,但就是有點繞,我個人覺得對於缺乏方向感的朋友還是有些危險的(笑)。

1-1002.jpg


 從歌劇院走過來倒是會先經過 Plaza de Oriente (東方廣場),中間則是西班牙國王Felipe IV(腓力四世)的騎馬雕像,該君在歷史上最為人所知的大概也就是「荷蘭是在其任內宣佈獨立」這件事情了,走過廣場就能看到王宮的建築物了,這時候你能看到的是王宮建築物的東面,所以東邊的廣場就叫Plaza de Oriente (東方廣場);在往前走則是進場的售票處,我個人認為側面可以拍個幾張照片拉,但也就是幾張,因為主要就是拍攝側面富有天主教平板節奏的對稱樣式,如果配上藍天白雲確實是有幾分意思。

1-1001.jpg

 而多數遊客喜歡的應該是從正面拍攝王宮的角度(也就是由南往北的方向),這時候最推薦的就是站在Catedral de Sta Maria la Real de la Almudena(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座堂)前面往王宮拍攝。上圖是在下午所拍攝的,所以教堂的影子長長的向王宮延伸過去,與王宮白色的建築體相互對照,個人雖然不大喜歡王宮,但不得不說這張照片確實有幾分意思,而教堂前面因為有數階台階,所以也提供不同的角度可以取景王宮,可能可以讓你的拍攝有些不同的角度,一點建議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了。

1-1003.jpg

1-1008.jpg

 進了王宮,站在王宮前的廣場,這是個很好拍攝的地方,一方面是地勢開闊,只要取景得宜,搭配西班牙的藍天就能有一副大氣磅礡的作品產生,而對於缺乏廣角端鏡頭的朋友,也能更貼近王宮,便於記錄建築的細節,但我最得意的作品卻是拍著南邊的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座堂,雖然得正面和太陽公公正面對決,但是接著減光鏡的幫忙,還在可以容忍的範圍,也使得遊客的影子長長的拖曳在廣場白晰的石板上,這樣的景色確實很難得在台灣看到,是很道地的異國風情;在這裡拍攝唯一需要的注意的,這裡地勢開闊所以常常會突然就一陣強風,所以萬一你要用到慢速快門可就要小心手拿不穩了。

 

1-1004.jpg

1-1005.jpg

1-1006.jpg

 至於進了王宮,主要就是看一些文物,一般來說除非有極度充分的理由,我很少對著文物進行拍攝,王宮內部幾個迴廊倒是很適合取景,尤其我個人很喜歡把相機擺放在地上盲拍的幾張,尤其是陽光從窗櫺透進來的這一章,使得原本死板的建築多了幾分富有生氣的節奏躍動,比前兩張更深得我心;在王宮裡的這幾張照片,分割色調用得有點多,因為我覺得單純的藍天白雲實在不適合西班牙王室現在的形象(笑),所以選擇了這略帶昏黃的紅色增加形象,希望大家會喜歡。


基本資料:
名稱:西班牙王宮Palacio Real de Madrid
屬性:#建築 
地址:Dirección: Calle Bailen, 28071 Madrid, España
電話:+34 914 54 88 00
營業時間:1000-1800
票價:成人10歐元、兒童(14歲以下)18欧元。
鄰近交通站點:Ópera(L5 or L2)
網址:http://www.patrimonionacional.es/real-sitio/palacio-real-de-madrid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基本資料:
名稱:阿穆德納聖母主教座堂Catedral de Sta Maria la Real de la Almudena
屬性:#建築 #教堂
地址:Calle Bailen 10, 28013 Madrid, España
電話:+34 915 42 22 00
營業時間:0930-2030
票價:成人10歐元、兒童(14歲以下)18欧元。
鄰近交通站點:Ópera(L5 or L2)
網址:http://www.catedraldelaalmudena.es/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旅人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