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03.jpg

 請原諒我對馬德里人的不敬,但這天參觀了Templo de Debod(德波神廟),絕對是馬德里最美麗的風景。

 或許有人覺得奇怪:為什麼馬德里市區裡面會有一座這麼有味道的古埃及建築?(以下資料改寫自教堂的故事維基百科
 原來這座神廟還真的是來自於埃及,他原本是屬於埃及的努比亞遺跡的一部份,上個世紀中期為了因應 Aswan Dam (亞斯文大壩)的建築,使得很多位於集水區的古埃及遺跡面臨被水滅頂的危機(這個現象同樣發生在中國三峽大壩建築過程中),於是聯合國相關組織就召集各國協助埃及進行文物的搬遷,而作為主要贊助國的西班牙也獲得埃及的回贈,也就是現在位於馬德里市區裡面的德波神廟。

 在實地造訪之前,對他有些誤會,以為他是位在公園裡面的偏僻建築,但事實上他很接近大馬路旁邊,只是......是在一個小丘上面,走了一天又扛相機上去,讓原本HP就處在紅血狀態的我真的有點不堪負荷(好拉,確實累到想發脾氣了);第二,我一直覺得應該沒什麼人會想來這地方,結果好不容易爬到上面,雖然稱不上是人聲鼎沸,但絕對說不上是什麼幽靜的地方(被之前找到的照片騙了),根據曾經在馬德里居住一陣子的朋友表示,那是個很多年輕人會約會聚集的地點,所以根本是個熱鬧地方,不過既使如此,還是拍下了好幾張我相當滿意的作品。 

1-1101.jpg

1-1102.jpg

 

 這幾張照片都有藉助HDR合成軟體合成,以確實把因為黃昏光線對比強烈各細部充分呈現,同時製造近似油畫般的光影呈現,這幾張照片也是我為數不多在這趟旅行製作的HDR作品,這種獨立建築景色搭配水池的映照,確實可以把光線應用提升一個層次,所以像是我拍攝的黃昏或者是清晨微光,應該都有機會拍到不錯的景色,也推薦給大家。
 

基本資料:
名稱:德波神廟Templo de Debod
屬性:#建築 #宗教
地址:Paseo de Rosales, Madrid, Spain
電話:+34 913 66 74 15
營業時間:0930-2100
票價:無
鄰近交通站點:Príncipe Pío(L6 or 10)
網址:https://tinyurl.com/y8c2poow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旅人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